大脑360

老师应提供给学生易于理解和关爱自尊的反馈

易于理解。学生面对的是海量的反馈信息,如果教师无法提供明确的反馈信息的话,很可能就淹没在这茫茫信息之中,针对这种情况,老师可采取如下两种方法,使学生快速领悟到反馈信息并加以改进。第1种方法是监督反馈。考试之后老师批改答卷的过程,就是在提供监督反馈,这时候老师要注意不仅仅判出错题,给出正确或错误的判断就止步了,而是尽可能多的让学生了解错在哪里了,了解的越明确就越会及时改正。第2种方法是教会学生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学会自己领悟反馈信息。为了实现该目标,学生首先要建立起一套自己的评价标准,例如在大脑360课堂上,老师要鼓励孩子们把自己训练的心得,或者失败经验和分析给讲述出来,这既是标准,也是一个能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评估,自我反馈,自我理解的简单易行的手段。

提供反馈时,还应该关注学生的自尊心。较为理想的负反馈方式是指出学生的具体不足,做到对事不对人。此外还有不少小技巧能够防止负反馈,打击自尊心,让人当众丢面子,例如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团队合作并完成任务,当小组得到负反馈时,单个成员不会受到太大的打击,另一种方法则是创造一个互帮互助无威胁性的学习环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