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360

大脑360等认知能力和心理健康脑电测训系统,助力昌平二中学生成长

近日,北京市昌平二中引进了迈思睿认知能力训练及脑电分析系统,并正式开设认知能力训练课程。

《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强调:要注重培养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在培养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过程中,强化学生关键能力的培养。培养认知能力,引导学生具备独立思考、逻辑推理、信息加工、学会学习、语言表达和文字写作的素养,养成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合作能力,培养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好奇心、想象力和创新思维,养成创新人格,鼓励学生勇于探索、大胆尝试、创新创造。要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

此次北京市昌平二中开设认知能力训练课堂,积极响应《关于深化教育机制体制改革的意见》,是课程改革的必然趋势和落实核心素养的需要,是张扬学生个性和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需要,是落实学校“全人教育”理念和学生发展的需要,是丰富学校教学内容和完善课程体系的需要。

而二中在认知能力教具的选择上也是优中选优,经过政府招投标流程,最终选用了北京视友科技研制的“迈思睿认知能力训练及脑电分析系统”。迈思睿系统诞生于2015年,基于科学严谨的认知心理学实验范式,在专注力、记忆力、反应力、思维力、情绪力、空间力等六大认知能力方面,以及23个二级认知能力分项上,系统化地对每一个学生做到精准测评和个性化训练及提升。

接下来,二中将以基础认知能力训练为抓手,以“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为目标,立足学生实际,有效开展教学,为孩子们的成长和学习保驾护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