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360

脑电测焦虑和抑郁情绪

焦虑和抑郁的人群越来越多了,虽然有些人并没有到神经症的程度,但是也会频繁的出现焦虑或抑郁的情绪。

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经常会出现两个极端,就是有些人天天把焦虑和抑郁挂在嘴上,但实际上这些人的情绪已经随着嘴上发泄出来了,还有一些人嘴上不说,但是其实已经有了比较深的负性的情绪。

更有一些已经患了抑郁症的人会有病耻感,所以不愿意对别人说,更何况不是每个人都能能清晰准确的描述自己的情绪,也有不少人把自己正在经历的糟糕心境归结为个性比较内向,或者是由于某些事件而形成的,其实坏情绪,已经积累了很长时间,已经对人的身体生活、大脑的功能产生了很多不利的影响了。

这时候人们就急需有一种快捷的手段,就像温度计一样,可以很方便的了解自己是否出现了坏情绪,脑波观心脑电波测情绪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

人在静息的状态下带上EgoX脑波仪静静的呆上3分20秒,脑波观心APP就会自动的打印出一份报告来,这份报告详细的告诉我们焦虑程度多少?抑郁情绪严重不严重?睡眠质量达不达标?

这个道理非常的简单,因为人在焦虑的时候或者在抑郁的时候,脑电波会分别呈现中不同的特征,那么通过采集人的脑电数据并甄别一下,是否出现了焦虑情绪或者是抑郁情绪的特征,就能够知道他当前有没有这些情绪出现了。

利用脑电数据来测量人的情绪状态,有好的地方也有比较欠缺的地方。好的地方就是非常快捷,人比较难主观作假;而不利的地方就是由于大脑的状态受到外界刺激的影响会瞬息万变,而通过对脑电数据的分析得到的,只是在这一小段时间内的状态,如果在测量的过程中有其他事情的干扰的话,就会出现一些偏差,但是,利用脑机接口的技术来测量人的情绪、大脑认知能力和其他状态的这些指标,是一个未来人们了解自己的主重要的手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