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360

视友脑波观心,做自己的“读心侠”

近期,“你最想拥有的超能力是什么?”这一问题频频登上热搜热点。网友们都在评论区各抒己见:“隐身术、瞬间移动、时光倒流……”,不少网友也自我打趣“哟,哥几个还真选起来了?”引入捧腹大笑。

但笑归笑,我们应看到其所反射的社会问题。人们面对飞速发展的世界,不禁感叹:“何处安心是吾乡?”。焦虑、孤独和无尽的乏力、压力是大部分现代人的心理通病。著名心理作家毕淑敏曾写道:“人们总是终身困顿在自己茧里,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当生命快要终结的时候,人们也许会恍然发觉:世界原本就是一张巨大的茧,而我们从未真正的生活过。 ”如何真正地活?或许,就正如有人所说:能听见你心里的声音。所以在刚刚那个“超能力”的网络热点下方,呼声最高的是——读心术。它总能让你事倍功半:工作上,用读心术你了解对方真正的用意,精准实施,省去无用功;交友时,因为读心术辨别是损是益,减少矛盾纷争;甚至在爱情中,小伙也可以运用读心术,明白姑娘的真实想法,而不会冥思苦想在她发火的边缘反复横跳……

可“读心术”始终是假命题。但最近有一个神奇的系统让幻想照进现实,它就是视友科技的倾心之作——脑波观心。

“脑波观心”系统是一套通过APP与高精度脑电检测设备结合,帮助更多人学会高效放松减压、科学正念的解决方案产品。一个轻便的高科技脑机接口加上配套的APP,及时的让你看见自己的脑波变化,直观地听见内心的声音,可谓当代“读心术”。

说“读心”不如说“观脑”从生物结构上来说,情绪变化其实和你的心脏关系甚微,除去心肌的收缩变化,还涉及到激素水平、呼吸调节等,追根究底,大脑才是内心的源头。

给它三分钟,测量你的焦虑;给它三分钟,测量你的抑郁;给它三分钟,测量你的睡眠。完成三种不同方面的测量,一共只需要,三分钟。

你的焦虑,因为“脑波数据”而可视化,随时监测并得到及时反馈,不会烦恼心情“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你的抑郁,因为“脑波数据”而表格化,随时了解并得到积极重建,不会再担忧“情绪垃圾”的堆积;对于现代人最重要的睡眠,也因为“脑波数据”而得到真正的全方位的质量评估,改善睡眠质量不再抓瞎,有据可依。

此刻,所有的情绪不再是虚无缥缈的“诉说”,而是系统自动生成的一份份专业、精准的报告和建议。完成这一切不需要庞大复杂的机器,也不需要开刀嵌入,只需佩戴脑机接口EgoX,连上手机APP就行。

同时整个系统所搭配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也可以很好的帮助自我调节情绪与睡眠。系统主要采取的正念冥想,在国际上已经被广泛运用到缓解焦虑、减轻失眠、心理调适中,不但国外的谷歌、苹果、脸书等众多巨头公司为员工提供正念冥想的课程,我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开始倡导管理层及员工练习正念。正念观呼吸、正念静坐、正念觉察和正念身体扫描都可以很好的帮助你。

是的,在这个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拥有“读心术”就是这么简单,除去对自我的脑波监察,目前这一套系统也支持生成学校及集团数据后台管理平台,随时看到“坏情绪”的预警信息,并实现对所有人员、数据、参数等存储、管理、查询功能。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有太多的浮躁和痛苦,或许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找到一个方式去读懂自己内心的声音,没关系的大家,不被爱是感情常态、无法拥有是命中注定,接受遗憾是人生课题。纯粹热烈、接纳包容活在当下,然后向前,向前,再向前。

祝你,也祝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