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360

什么样的孩子,我们才会真心赞一句智商高?

有人卖弄小聪明,我们嗤之以鼻,有人有卖弄大智慧,我们却不得不承认。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人,我们才会心悦诚服地赞一句智商高呢?


有着超乎年龄的聪慧


我们所处的每个年龄阶段都对应着不同的生理优势和缺陷,超出自己年龄阶段的发育水平,我们就会称他智商高,哪怕只是一点点。


反应敏捷且独立思考、思考的结果成熟完善


有些抖机灵靠的情商,有些却必须有匹配的智商做土壤。高情商让你万众瞩目,高智商却是让你言之有物,我们会无视那些文不对题、偷换概念的俏皮言论,但也抵不住条理清晰、引人入胜的“晓之以理”。反应敏捷证明脑中有“存货”且能快速提取、组织好语言表达;而做到独立思考且还能思之缜密、完善的,不管放到那里,想必都是众人眼中高智商的存在。


在思维、分析、观察、记忆等能力上为常人所不可及


就好比同一个物件在各人手中传阅,有人视而不见、有人看出异常、有人苦思冥想、有人说出真相……明明已是摆在同一个起点较量,对于早已登顶的“智者”,还在山脚的你还有什么不服的理由呢。


用一句话说:认知能力高的人,常被人赞誉:智商高。而这一点也有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大家知道,智力分为流体智力和晶体智力,所谓流体智力就是我们天生的跟我们的大脑生物学基础息息相关的智力,科学家经过实验表明,进行认知能力训练,可以提升人的流体智力。


这就回答了在大脑360课堂上,家长们经常会问的问题:结合脑机接口技术做认知能力的训练,即便孩子的六大认知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即注意力,记忆力,反应力,思维力,情绪力和空间力都提高了,是不是就是说我变得更聪明了呢?答案是“yes”。


在某些特定领域上有杰出成就


只要能在“特定”领域(尤其是理工类)搞出名堂,依旧能得到“高智商”的称赞。


对“考试”有一套


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你也看不出来人家有多聪明,但来一个智商测试,人家成绩直接甩了你几条街都不止。尽管你不愿相信,却不得不承认,在“智商”这一指标上你甘拜了下风,只好默默地在心里翻个白眼、讽一句“智商高了不起啊”!


评论